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最新动态 会计学院召开“本科学术人才孵化计划” 中期检查座谈会
会计学院召开“本科学术人才孵化计划” 中期检查座谈会
2023年12月15日

2023年12月14日下午2023年度“本科学术人才孵化计划”中期检查座谈会在劝学楼246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计学院副院长陈克兢副教授、培养工作办公室教学秘书刘艺君老师以及入选计划的15名本科学生参加了本次中期检查座谈会。

1702617540893811.png

会议伊始,陈克兢对“本科学术人才孵化计划”做出了阶段性总结,并对同学们的学术科研项目做了简单的点评,接着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和期望。首先,他指出同学们要重视此次项目,借助本次项目的平台和契机去提升自己的学术素养,做出科研成果,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其次他强调人才孵化计划的初衷是希望同学们提升创新意识,锻炼创新能力,在做科研的过程中要敢想敢做,学院全体教师是同学们前进过程中的强大后盾。他举了几位优秀毕业生的例子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目标,承担起一名东财会计人肩负的责任和使命,理想和抱负不能被科研过程中的一点挫折和困难所磨灭,要坚持初心,满怀动力勇敢追梦

1702617569513192.png

随后2020级会计实验班的欧阳彬同学进行了论文写作经验分享。欧阳彬同学从实证学习、论文写作和与导师交流三个部分做出了分享。首先他指出,实证学习要做到边干边学,提升学习的效率和效果,在做实证操作的过程中补充理论知识,做到融会贯通。其次在论文写作过程中要做到五点:一、清楚陈述论文观点;二、说服读者信服自己的观点;三、讲清楚他人的贡献;四、提供研究的细节;五、得出适当结论。他表示做学术研究要经常和指导老师互动交流,不能闭门造车,有任何问题要及时反馈给老师,及时解决,达到效率的最大化。

最后参会同学与欧阳彬同学讨论了论文写作遇到的问题,互相交流了观点和经验

“本科学术人才孵化计划”中期检查座谈会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落幕本次座谈会不仅提振了同学们的信心,坚定了同学们的远大理想和目标,更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推进学术科研项目的进程,使“本科学术人才孵化计划”迈向新的阶段。

 

撰稿:姜映宇

初审:刘艺君

复审:刘蕊

终审:陈克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