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机构 会计准则研究中心
会计准则研究中心简介

       会计准则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成立于2020年。研究中心依托财政部“会计名家”项目,汇聚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科的学科优势和学术资源,立足于对我国会计准则的制定、运行的理论探索,放眼于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最新动态,发展于“产、学、研”的紧密结合当中。力争成为我国会计准则的高端智库,为我国持续完善会计准则、提高会计信息质量、培养会计专业人才贡献力量。

       研究中心的工作重点包括三项内容:

       第一,聚焦我国企业会计准则的理论研究工作。积极参加企业会计准则修订和完善的征求意见和学术讨论工作,密切联系财政部会计准则委员会,评价企业会计准则的实施效果,建立企业会计准则实施案例库。

       第二,跟踪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最新动态。参与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征求意见工作,解读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修订内容,推动我国企业会计准则的持续趋同。

       第三,以“产、学、研”相结合为导向推动研究中心的全面发展。以对我国企业会计准则和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的学术研究为基础,通过横向课题研究、人才培养等形式与上市公司财务负责人、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师等企业会计准则的实践者建立战略联盟;通过知识宣讲、案例教学、校外实习、学术研究等多种形式将研究中心的成果融入到本科、硕士、博士等不同阶段的教学工作中,促进实现知识获取、实践体验、能力提升以及思维启发等多层次的教学目标。

       会计准则研究中心运行采取主任负责制。设置主任一名,全面负责中心的日常运营工作。

       主任:孙光国

成员:傅荣、李日昱、梁爽、周萍、钟骏华、崔刚、耿玮、莫冬燕、许浩然、卜君、夏雪

       联络人:卜君(bujun@d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