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机构 资产评估研究中心
资产评估研究中心简介

       资产评估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成立于2007年,经过十多年的建设,工作体系不断完善,服务领域和对象日益拓宽,行业内外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加强,逐步建立了一套较为系统与科学的制度、管理及研究体系。

       研究中心积极服务中国资产评估行业的发展,踊跃承担财政部与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组织的各项资产评估研究课题,成功完成了一系列资产评估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的研究,为我国资产评估准则制定、资产评估学历教育,以及注册资产评估师的培养提供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研究成果和政策建议,受到了财政部、中国资产评估协会,以及资产评估专业硕士全国教育指导委员会、资产评估本科学历教育研究会的积极肯定,赢得了较高的社会声誉。

       研究中心始终立足资产评估行业的实践特点,借助于资产评估专业产学研一体化的平台,采用多种渠道和灵活的方式服务于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研究中心通过与辽宁众华资产评估有限公司以及大连致同会计师事务所等多家知名评估机构的有效合作,成功地将资产评估最新的理论和方法与评估实践相结合,为这些机构提供智库支持和理论咨询。

       研究中心正为发挥资产评估行业在财政管理中的重要基础作用而不懈努力,全体成员上下一心,砥砺前行,更好地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

       研究中心采取主任负责制。设置主任一名,全面负责中心的日常运营工作。

       主任:常丽

       成员:王景升、朱荣、何东平、胡景涛、赵振洋、孙文章

       联络人:孙文章(wenzhangsun@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