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最新动态 会计学院成功举办实务专家进课堂活动
会计学院成功举办实务专家进课堂活动
2023年12月11日

2023129日,会计学院姜博老师邀请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大连分所主管合伙人柳太平和审计经理赵欣然作为主讲嘉宾,参加专硕必修课——商业伦理与会计职业道德课程实务专家进课堂活动,180学生参加讲座

柳太平以“企业舞弊风险防范与应对”为题作报告,以财务舞弊为切入点,通过实例讲解企业财务舞弊风险的防范与应对措施,讲解审计和会计人员需要关注的重点和难点。赵欣然以“审计方法论与实务”为题作报告,从审计方法论、审计实务—以货币资金审计为例、数字化审计三个方面通过实例进行讲解。此次讲座商业伦理与会计职业道德课程的嵌入学时,学生们通过参加讲座,对本课程所学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能够更好地做到理论和实践相结合。

图片1.png

图片2.png

会计学院与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研究生培养基地成立于20197月,并入选2023年省级研究生创新项目,自基地建成以来,通过选拔优秀学生参加实习项目、开展精品课程共建,邀请实务专家开设讲座等方式广泛深入地推进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今后学院将以省级研究生创新项目为依托,在专业硕士培养层面继续实施实务专家进课堂制度,着力提升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与核心竞争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刘晓东   

初审:刘蕊  

复审:张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