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信息 墨尔本大学高静如博士受邀进行线上学术交流
墨尔本大学高静如博士受邀进行线上学术交流
2023年12月05日

12月1日下午,2023年第27期(总第188期)东财•会计与财务论坛如期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到了墨尔本大学高静如博士。高静如博士同与会师生分享了题为《The Impact of Accounting Fraud on Auditor Quality Disclosures in Non-Fraudulent Audit Clients》的学术论文。

图片1.png

文章探讨了当同一会计师事务所的其他客户被曝光会计欺诈的情况下,公司是否更有可能披露其审计委员会对事务所质量的看法来支持公司保留现任事务所的决定。高静如博士和她的合作者发现,相较于客户不涉及会计欺诈的事务所审计的公司,前述公司更有可能提供此类披露,尤其是在其他客户的欺诈行为曝光前审计质量更高以及受到更显著的欺诈案例影响的公司。进一步分析表明,这些披露增强了投资者对公司审计质量的信心。最后,研究发现会计师事务所任期和专业知识是公司保留现任事务所并提供此类披露而非更换事务所的重要决定因素。研究表明,当公司聘用的会计师事务所的其他客户出现财务欺诈时,审计委员会所提供的披露能够缓解利益相关方对公司审计质量的担忧。

高静如博士的研究视角新颖,针对审计委员会相关的信息披露展开研究,引发了与会师生的热烈讨论。

 

撰稿:曲琦  初审:刘冰  复审:张志远、许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