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最新动态 东北财经大学成功举办东北暨内蒙古地区会计硕士专业学位联盟联合发起单位工作会议
东北财经大学成功举办东北暨内蒙古地区会计硕士专业学位联盟联合发起单位工作会议
2023年12月05日

2023122日,由东北暨内蒙古地区设有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点的9所院校共同发起,东北财经大学主办,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承办的东北暨内蒙古地区会计硕士专业学位联盟联合发起单位工作会议成功举办。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支晓强、秘书处办公室主任苏畅,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东北师范大学、吉林财经大学、东北大学、辽宁大学、内蒙古大学、内蒙古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的培养单位相关领导、专业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张晓东主持。

1701765925761847.png

在上午召开的联合发起单位工作会议上,支晓强秘书长代表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对即将发起成立的东北暨内蒙古地区会计硕士专业学位联盟表示支持和祝贺。他指出,成立联盟的主要目的是建立合作培养平台,促进区域内培养单位相互交流,达到合作发展、优势互补的功能,在课程建设、课堂改革、师资培养、实践教学等方面实现资源共建共享。在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即将成立20年之际,支晓强秘书长希望联盟在不断提升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深入贯彻落实东北全面振兴国家战略方面能发挥重要作用。9所联合发起单位的成员代表分别发言,共同审议了联盟成立的宗旨、原则和工作内容,确定了联盟名称为东北暨内蒙古地区会计硕士专业学位联盟,并对联盟未来的活动安排进行了初步讨论。

1701766056839260.png

下午召开了联合发起单位交流会议,各单位分别介绍了本校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所属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学科发展历程、师资规模、学生规模、课程设置、整体学制等方面的信息,交流了在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中积累的特色经验。

1701766080751830.png

东北暨内蒙古地区会计专业硕士联盟以东北全面振兴国家发展战略为联盟活动指南,以提高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质量为中心,逐步实现教学资源的有序衔接和共建共享。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作为联盟秘书处所在单位,将积极利用财经院校的学科优势和特点,做好平台建设,发挥带头作用,促进联盟内高校间的合作交流和共同发展。

 

撰稿:刘晓东

初审:刘蕊

复审:张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