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专题讲座 会计学院实务专家大讲堂2023年第9期
会计学院实务专家大讲堂2023年第9期
2023年12月05日

讲座题目乡村振兴战略与农民专业合作社财务、会计制度解读

讲座时间2023126日星期三13:30-15:30

讲座地点博学楼314

授课专家:张大明

专家简介:张大明,原国家农业担保联盟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国家会计领军人才首期企业类学员。现任农业部财会服务中心《为村耕耘者计划》研究员。长期从事农业经营主体领域政策研究与教学实践工作。对近两年国家出台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财务制度、会计制度、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制度、会计制度有较深入的研究。

内容摘要:介绍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我国农村新型经营主体的发展现状及相关政策,农业农村未来发展的机遇与挑战。通过对农民专业合作社法、农民专业合作社会计制度、财务制度解读,明确了国家在产业政策方面的政策引导,和人才需求,为新一代学子在规划人生与职业选择方面提供了借鉴和参考。

课程主要内容包括:

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背景文件政策解读

农民专业合作社政策解读

农民专业合作社会计制度解读

农民专业合作社财务制度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