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最新动态 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一行到会计学院进行调研交流
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一行到会计学院进行调研交流
2023年12月05日

124上午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熊凌云一行四人到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进行调研交流。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张晓东,会计系主任崔发婧,培养工作办公室主任刘蕊,学位秘书高晓易,研究生专职辅导员刘傲然参加本次活动。

1701739151688856.png

张晓东带领江西财经大学一行四人参观了会计学院的宣传文化墙。在随后的交流研讨会上,张晓东首先对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熊凌云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从专业设置、招生规模、师资队伍、课程建设、学术科研等方面介绍了会计学院的人才培养概况。

1701739183103263.png

熊凌云对东北财经大学在全国财经类高校中的领先地位表示赞许,他简要介绍了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专业学位硕士的招生规模、专业设置、学科建设、校企合作及人才培养概况。希望以本次调研交流活动为契机,学习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在会计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关于案例开发、课程建设、学科竞赛、实践基地、论文质量控制、校外导师协同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进一步提升江西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质量。

1701739209346956.png

交流研讨会结束后,双方表示将基于前期搭建的良好平台,一起探讨财经类高校在人才培养过程中遇到的共性问题,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基础上,携手并进优化人才培养机制体系,共同推动提升研究生教育培养质量。

 

撰稿:高晓易       

初审:刘蕊       

复审:张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