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最新动态 会计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实施方案解读会
会计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实施方案解读会
2023年11月25日

20231124日下午,会计学院在劝学楼233室召开“十四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建设实施方案解读会。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财会编辑部主任王莹编辑王丽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陈艳利教授,副院长陈克兢副教授各系主任及学院规划教材主编参加了解读会,会议由陈克兢主持。

1700879780310612.png

会上,陈克兢出版社的两位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出版社长期以来对学院教材建设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介绍了学院“十四五”规划教材建设和政策支持情况。

1700879815527238.png

详细介绍了教育部《“十四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建设实施方案》对教材编写的总体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守正创新,对教材编写的内容构成进行了全面的解读。同时,建议将优质的数字化资源,如课件、案例等与纸质教材融合出版,整合优质资源、创新呈现方式,进一步在内容和形态上突破创新。出版社将持续严格执行“三审三校”制度,保证教材内容安全和系统运行安全,保障教材资源质量和服务质量。

1700879846900362.png

学院各规划教材主编分别介绍了编写进度,充分讨论了配图、版权等教材编写过程中的各种疑难问题。同时,在数字化教材建设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最后,陈克兢再次对出版社的嘉宾表示感谢并表示学院会持续推动教材建设,发挥优秀教材在立德树人、教学创新和教师能力提升等方面的引领作用提高学院教材建设的综合实力。

 

撰稿:刘艺君

初审:刘蕊

复审:陈克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