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最新动态 会计学院成功举办第一期数智财会人才培养研讨会
会计学院成功举办第一期数智财会人才培养研讨会
2023年11月14日

20231113日,会计学院在233会议室举办第一期数智财会人才培养研讨会,会议主题为数智化审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国际信息系统审计协会(ISACA)中国区首席代表陈红梅,ISACA中国区业务发展总监林志华会计学院院长刘行,副院长陈克兢,审计系主任张婷婷和教学秘书刘晓东参加座谈。会议围绕数智化审计人才培养开展了深入探讨并就会计学院ISACA的合作进行了有效沟通

1699963940513330.png

刘行代表会计学院欢迎ISACA到访,他从学科建设、专业发展、师资培养、本科招生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他指出,随着数智时代的到来传统的审计人才培养模式已经难以满足社会的需求,希望在数智化审计人才培养方面与ISACA开展交流合作。

陈红梅介绍了ISACA发展历程和数字化审计人才培养方面的举措和成果。ISACA是信息安全专业机构和学习组织,致力于推动全球技术领域的人才、专业知识和学习的不断进步。ISACA大学合作项目旨在协助高校建立和发展面向IT审计的培养方向,提升审计人才的数智素养并形成学科特色和优势。

陈克兢介绍了会计学院审计学专业的课程设置,与ISACA探讨了数智化课程内容建设、数智化师资培养、CISA认证、数智专家进课堂等内容,他希望双方能够合作提升学生的数智化素养,为学生未来的职业发展做好铺垫

张婷婷分享了“信息技术与审计应用”课程建设经验,分析了数智审计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围绕ISACA课程与审计学专业现有课程的有机融合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研讨会,会计学院和ISACA在数智化审计人才培养方面达成诸多共识,拓宽了会计学院和行业机构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为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的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有益经验。

 

撰稿:刘晓东

初审:刘蕊

复审:陈克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