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时讯 走进辽宁“六地”,赓续红色血脉 ——会计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丹东开展参观践学活动
走进辽宁“六地”,赓续红色血脉 ——会计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丹东开展参观践学活动
2023年11月14日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抗美援朝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军队崇高风范的生动写照,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具体体现,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会计学院党委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继续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20231145日组织学院资产评估系教工党支部及师生党员代表丹东开展参观践学活动

11月4日,师生党员前往鸭绿江断桥参观学习在鸭绿江断桥遗址驻足观看,聆听讲解员讲述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党员们纷纷表示看到那些被炮火轰击过的断壁残垣,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和平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


image.png

11月5日,师生党员前往抗美援朝纪念馆参观践学。73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起,历经两年多艰苦卓绝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也锻造出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image.png

在纪念馆门口,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象征着中国人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世界和平事业所作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进入纪念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巨大的壁画,生动再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苦历程。在纪念馆内,资产评估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赵振洋带领党员们参观了丰富的历史展览,详细解读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背景、战争过程以及伟大胜利过程。


image.png 

在第一展厅,党员们深刻了解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背景和意义。1950年10月初美国侵略者越过三八线,企图吞并朝鲜。为了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世界和平,中国政府果断决定派遣志愿军赴朝作战。这一伟大的决策,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人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世界和平事业所作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

在第二展厅,党员们看到了许多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志愿军将士们在战争中表现出了顽强的战斗意志和高度的政治觉悟,他们严守纪律,英勇杀敌,为保卫祖国和朝鲜人民的和平生活英勇斗争。许多战士在战斗中英勇牺牲,用生命谱写了一曲壮丽的英雄赞歌。

在第三展厅,党员们了解到了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成果。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志愿军取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捍卫了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1953年7月27日,《朝鲜停战协定》在板门店签署,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结束。

image.png

通过观看大量的历史照片、实物和文献资料,师生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的英勇无畏和坚韧不拔,也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党的历史、党的宗旨和党的精神,不仅增强了党员教师、学生的党性意识,提高了思想觉悟和历史责任感。

此次深入历史的缅怀和英雄的追思,不仅师生党员们深刻领悟到了抗美援朝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更加坚定了师生党员忠诚于党、服务人民的信念。未来,会计学院党委将继续加强党的建设工作,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引领学院师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撰稿:孙文章 鲁晓晨

复审:赵振洋  

审核:陈艳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