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信息 厦门大学肖亮博士受邀来会计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厦门大学肖亮博士受邀来会计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2023年11月14日

11月10日下午,2023年第24期(总第185期)东财•会计与财务论坛如期在劝学楼245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到了厦门大学肖亮博士。肖亮博士同与会师生分享了题为《赓续红色基因:革命传统与公司环境绩效》的学术论文。

微信图片_20231114082635.jpg

肖亮博士的该项研究以2007-2017年的沪深非金融上市企业为研究样本,分析了中国革命传统对公司环境绩效的治理作用。研究发现:1. 当上市企业办公地位于革命老区县时,企业的环境绩效更好;2. 当公司所在地法制环境更强、新《环保法》施行以及设立了环境法庭的情形下,上述关系被削弱,说明正式制度对革命传统与环境绩效之间关系具有调节作用;3. 在党委会成员进入董事会的公司,革命传统对环境绩效的促进作用更强;4. 在聘请了境外董事的公司和高管具有海外经历的公司,革命传统的作用则不明显。

肖亮博士通过政治、历史、文化以及经济管理学等学科交叉领域的研究,分析了多个与环境相关的正式制度与革命传统的交互作用。肖亮博士的研究视角新颖,并在正式制度与非正式制度等经典理论的基础上展开深入探讨,引发了与会师生的热烈讨论。

 

 

撰稿:曲琦  初审:刘冰  复审:刘璐 许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