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信息 会计学院教师唐大鹏教授获聘新一届内部控制标准委员会咨询专家
会计学院教师唐大鹏教授获聘新一届内部控制标准委员会咨询专家
2023年11月07日

10月30日,财政部发布了《关于新一届内部控制标准委员会咨询专家名单的通告》,我院教师唐大鹏教授获聘新一届内部控制标准委员会咨询专家,为本次辽宁省唯一人选。本届内部控制标准委员会咨询专家共80人,任期两年。

据悉,内部控制标准委员会咨询专家的主要职责是:参加内部控制标准委员会全体会议和有关工作会议,并就会议讨论的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参加内部控制研讨会,并就会议讨论的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就建立健全并有效实施我国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体系过程中的重要问题,向内部控制标准委员会秘书处提出意见和建议;承担内部控制有关课题,并按时向内部控制标准委员会提交高质量研究报告等。

财政部内部控制标准委员会的建立,旨在发挥内部控制专家智库作用,加快推动我国内部控制标准体系建设。本次唐大鹏教授获聘新一届内部控制标准委员会咨询专家,是会计学院教师强化科研成果转化、践行服务社会使命的又一生动写照。未来,学院也将充分发挥政策咨询和桥梁纽带作用,为财政部等中央部委和辽宁省委省政府决策提供研究成果和咨询建议,切实推进我国内部控制理论、政策和实践水平的不断提升。


【教师简介】

图片3.jpg

唐大鹏,东北财经大学科研处副处长,会计学院审计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内部控制研究中心副主任,长期担任财政部内部控制标准委员会咨询专家,入选财政部第六届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学术类),担任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监事、教育部经费监管专家、工业和信息化部预算评审专家、大连市人大常委会财经专家顾问,获得中国会计学会优秀论文奖、邓子基财税学术论文奖、东北财经大学杰出学者荣誉称号和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担任国家自科基金、社科基金通讯评议专家,担任《会计研究》《财政研究》等期刊匿名审稿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世界银行项目等财政部政策研究课题十余项。近年在Pacific-Basin Finance Journal、China Journal of Accounting Research及《会计研究》《南开管理评论》《财政研究》《审计研究》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八十余篇。承担数十个国家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上市公司的内部控制建设、审计评价和培训项目。

 

 

撰稿:曲琦  初审:刘冰  复审:许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