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最新动态 会计学院刘行教授团队获评辽宁省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
会计学院刘行教授团队获评辽宁省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
2023年11月02日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辽宁省2023年优秀研究生导师、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评选结果,会计学院以刘行教授为负责人的研究生导师团队(成员:孙光国教授,陈艳利教授,姜英兵教授,赵振洋副教授)获辽宁省2023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此次获评是学院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本职岗位潜心育人,充分发挥优秀研究生导师团队的示范引领作用,在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中展现担当和作为的重要成果。

团队导师力行师德规范,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清楚研究生个体的专业基础、研究能力,有针对性地引导学生进入与其知识结构相适应的研究领域,最大程度地发挥创新能力。深入了解和掌握研究生思想状况,了解研究生成长环境和过程,在关心帮助研究生的过程中做好教育和引导工作。指导研究生恪守学术道德规范,全心全意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团队在研究生指导过程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指导教师与学生合作在《经济研究》《管理世界》《会计研究》《财贸经济》《审计研究》《Pacific-Basin Finance Journal》《China Journal of Accounting Research》等中英文期刊发表论文几十篇。多名硕士生毕业后赴香港中文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知名高校继续深造,指导的学生入职厦门大学、暨南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山西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团队所指导学生撰写的研究生学位论文中,获评省级优秀学位论文2篇,校级优秀学位论文16篇。

 

撰稿:刘蕊     审核:张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