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信息 中国人民大学邱志刚教授受邀来会计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中国人民大学邱志刚教授受邀来会计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2023年11月01日

10月27日上午,2023年第22期(总第183期)东财•会计与财务论坛如期在劝学楼245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到了中国人民大学邱志刚教授。邱志刚教授分享了题为《The Boundary of Open Data: Implications for Financial Market and Real Efficiency》的学术论文。

微信图片_20231031090916.jpg

本次报告关注开放数据的边界对金融市场与实际效率的影响。具体来说,数据开放会面临包括隐私、价格歧视等成本,社会规划者会根据市场与实际效率反映的信息来决定数据开放的程度,而数据的开放程度又会影响市场与实际效率等方面的结果。在两者相互作用下,使得社会规划者对数据开放的程度——即开放数据的边界达到最优。在报告中,邱志刚教授详细介绍了该研究的背景及模型建立过程,并就开放数据边界最优程度等问题深入探讨,引起与会人员高度关注和积极讨论交流。

报告最后,包括学院副院长张晓东教授在内的师生们与邱志刚教授一同深入探讨。本次讲座的内容为学术界和实践界提供了全新的思路,进一步推动了金融市场与实际效率方面的研究与实践的深入发展。

 

 

撰稿:李嘉兴  初审:刘冰  复审:许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