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信息 会计学院教师获2023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
会计学院教师获2023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
2023年11月01日

近日,教育部社科司公布了2023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立项名单,我院两位教师所申报的项目获批立项。

微信图片_20231101100218.png

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是教育部面向我国普通高等学校设立的科研课题,在人文社科研究领域认可度高、影响力广,是衡量高校人文社科研究水平的重要标志。两位教师研究项目的成功立项是学院持续高度重视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不断凝聚研究力量,搭建高水平科研平台,全面提升科研项目申报质量的重要成果。近年来,学院建立和完善了“五位一体”的立体科研活动体系,实现了科研活动的常态化、高质量全员参与,着力推进有组织科研、优化增量、提高质量。未来,学院将通过广泛动员、提前准备,继续提升科研服务和管理水平,推动人文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

 

教师简介

图片1.jpg

陈艳,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注册会计师,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美国访问学者和澳大利亚访问教授,国家级双语示范课程负责人,辽宁省优秀骨干教师,入选中国哲学社会科学最有影响力学者。担任美国会计学会年会评审专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国家留学基金委评审专家、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评审专家、国内外多家顶级期刊的评审专家、中会智库专家库成员等。在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会计研究》、《审计研究》《科研管理》等国内外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撰写和翻译学术著作10余部,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以及省级课题30余项。

图片2.jpg

唐大鹏,东北财经大学科研处副处长,会计学院审计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内部控制研究中心副主任,长期担任财政部内部控制标准委员会咨询专家,入选财政部第六届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学术类),担任中国宋庆龄基金会监事、教育部经费监管专家、工业和信息化部预算评审专家、大连市人大常委会财经专家顾问,获得中国会计学会优秀论文奖、邓子基财税学术论文奖、东北财经大学杰出学者荣誉称号和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担任国家自科基金、社科基金通讯评议专家,担任《会计研究》《财政研究》等期刊匿名审稿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世界银行项目等财政部政策研究课题十余项。近年在Pacific-Basin Finance Journal、China Journal of Accounting Research、《会计研究》、《南开管理评论》、《财政研究》、《审计研究》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八十余篇。承担数十个国家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上市公司的内部控制建设、审计评价和培训项目。

 

撰稿:曲琦  初审:刘冰  复审:许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