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信息 西门菲莎大学张磊教授受邀进行线上学术交流
西门菲莎大学张磊教授受邀进行线上学术交流
2023年10月25日

10月20日上午,2023年第21期(总第182期)东财•会计与财务论坛如期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到了加拿大西门菲莎大学商学院会计系助理教授张磊老师。张磊教授同与会师生分享了题为《Regulatory Enforcement on Public Disclosure and Connected Investors in Corporate Bond Issuance》的学术论文。

图片1.jpg

文章重点关注了问询函对公司债券发行的负面影响以及关联投资者在缓解这种负面影响方面起到的作用。张磊教授及其合作者发现,发行人在收到问询函后完成债券发行的可能性较低,这表明监管机构对发行人公开披露的担忧对债券发行过程产生了负面影响。此外,对于成功发行的债券,关联投资者更有可能从收到问询函的公司获得更多债券配额。研究还发现,问询函接受者和关联投资者之间的交换条件关系可能是后者支持债券发行的原因。

张教授的研究引发了与会师生的强烈共鸣和热烈讨论。论坛的成功开展,对于拓展广大师生的研究视野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曲琦 初审:刘冰 复审:张志远 许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