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会计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会计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3年10月26日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第二轮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10月25日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会计学院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常成德主持召开与会计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见面沟通会,通报巡察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表态发言。会上,常成德作巡察工作动员讲话,通报巡察任务、总体安排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熙东代表学校党委对巡察工作提要求会计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陈艳利作表态发言会议由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行主持。

图片1.png 

党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袁晓轩、徐长波,巡察组工作人员魏艺超、姜彦弛、王胤淇会计学院全体教职工会计学院离退休人员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会议

常成德指出,做好校内巡察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履行好的政治责任,是学校党委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完成好的政治任务,也是学校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政治保障,校内巡察工作是党委对各下级党组织的政治体检。此次巡察工作动员大会,目的就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确保成效,发现并推动解决基层党组织在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督促学院级单位党组织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履行职责使命,促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学院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师生员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正确对待、全力支持、积极配合,把巡察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的过程,作为一次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的过程。在支持、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同时,更加扎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保证各项业务工作有序推进。

王熙东强调,一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察工作是党委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举措,是深化改革、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安排。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高校巡察的工作要求。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守巡察工作政治定位,要精准把握重点,聚焦巡察工作中心内容,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巡察工作质效。三要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完成本轮巡察工作。巡察组要严格履职,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被巡察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形成推动巡察工作的整体合力,要注重实际效果,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陈艳利表示,本次列入第二轮被巡察单位,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会计学院全体师生的关心与厚爱,学院一定高度重视,全面贯彻认真落实好学校党委政治巡察部署和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深刻理解把握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履行职责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积极配合同向发力,全面保障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学院上下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妥善安排,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带头作用,全员上下积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进行。三是持续强化纪律作风,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坚定的毅力决心,认真落实好巡察组交办的各项任务。

党委巡察组将在会计学院工作1个月左右。巡察接访地点在:劝学楼246室,信访联系电话为15566413802,意见箱设置在劝学楼246室门口。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8:30—16:3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11月24日(结束现场巡察前1天)。根据巡察工作条例规定,党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会计学院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