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最新动态 会计学院2022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会计学院2022年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2年06月15日

为公平公正、科学有效地组织普通招考博士生入学考试工作,确保会计学院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工作顺利进行,根据学校有关通知精神,结合会计学院具体情况,现将会计学院2022年度普通招考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复试工作委员会组成

会计学院组建复试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如下:

主任:孙光国

成员:王景升  陈艳利  刘行  崔发婧  张晓东  祁渊  赵振洋  栾辉

纪律检查负责人:陈艳利

二、复试安排

(一)材料提交

1.考生须于615-16日期间将已签署的《诚信考试承诺书》电子版上传至研招网远程面试系统”,未按要求上传的考生不予安排考试。

2.考生需提交研究计划书,就所报考专业领域选择一个题目,撰写一项不少于3000字的研究工作设想(研究设计)等,并于617日上午10点前发送到kjxy_kw@dufe.edu.cn

(二)网络测试

我院将于617上午10:00-11:00进行复试测试预演,帮助考生体验复试场景,告知考生复试相关技术要求,但不负责对学校复试政策进行咨询和解读。为了保证复试能够顺利进行,位同学必须参加测试预演。复试系统采用研招网远程面试系统,备用系统为腾讯会议,请考生提前下载安装并熟悉备用系统的操作流程。为了使系统测试更加高效,请各位考生提前安装最新版本歌浏览器每位考生测试预演时间原则上不超过3分钟。请考生提前10分钟登录研招网的远程面试系统,如登录后前方有排队,请耐心等候。

(三)综合能力考核安排

综合能力考核将于2022618日采取网络远程面试方式进

1.综合能力考核原则上包括专业素养、外国语能力、综合素质以及政治思想和品德素质四个方面。

2.参加考核的考生应向面试小组报告个人情况,内容包括个人科研经历和成果介绍、对拟从事研究领域的了解和看法、本人拟进行的研究工作设想及理由等。

3.面试流程如下:

1)考生用中英文进行自我介绍;

2)科研设想陈述;

3)专业水平考核;

4)政治思想和品德素质考核。

4.对考生的评价主要从以下方面进行:

1专业素养;

2外国语能力;

3)综合素质

4)政治思想和品德素质。

综合素质考核小组成员就以上4个方面分别打分。

三、咨询与联系方式

会计学院培养工作办公室负责博士生复试工作的组织与管理。如有不明事宜,请通过以下方式咨询与联系:

1.固定电话:0411-84738278

2.移动电话:13332272651

预祝大家考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