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研究生专题讲座 会计学院实务专家大讲堂2021年第6期
会计学院实务专家大讲堂2021年第6期
2021年06月07日

讲座专家:罗捷

讲座题目:中兴通讯集团核算管理

讲座时间:2021年6月9日13:30——16:00

讲座地点:博学楼314教室

专家介绍:

罗捷,中兴通讯集团核算部长(主管集团核算管理工作),中国注册会计师。在中兴通讯核算领域深耕多年,具备丰富的会计筹划、财务分析、核算管理实战经验。

内容简介

该课程从价值贡献角度,基于核算管理如何保证财务报表及时准确出具,如何保全公司资产,如何为公司发展献计献策三个方面介绍中兴通讯核算管理理念,包括核算管理愿景及架构、核算政策及流程、数字化建设等。让学生了解集团核算岗位的全能魅力,了解数字化建设带来的核算工作界面的改变,了解核算领域创新性的业财融合管理模式等。最后通过经典案例回顾中兴通讯当时遇到复杂业务情形时的核算落地思考过程,让学生也深入其中体验核算筹划过程。

整体课程让学生了解跨国上市公司的核算管理模式以及面对难题问题时的解决思路,从而了解目前上市公司需要的财务核算人才类型,为后续走进社会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