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文末附师资引进宣讲会视频,2023年11月更新)
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诚聘海内外英才(文末附师资引进宣讲会视频,2023年11月更新)
2023年11月03日

一、学校简介

东北财经大学坐落于辽东半岛南端的浪漫海滨城市辽宁省大连市。大连市是国务院确定的计划单列市,是我国北方重要的港口、工业、贸易、金融和旅游城市,是东北对外开放的龙头和窗口,素有“东北之窗”“北方明珠”“浪漫之都”的美称。东北财经大学以“培育卓越财经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使命,是一所突出经济学、管理学优势和特色,经济学、管理学、法学、文学、理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研究型大学。学校始建于1952年,是财政部、教育部、辽宁省人民政府共建高校,为辽宁省一流大学重点建设高校。

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一流学科建设为统领,着力突出高水平经管学科群的战略地位和引领功能。在教育部组织的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应用经济学评估结果为A,工商管理评估结果为A-,统计学评估结果为A-。财政学、产业经济学、会计学是国家重点学科及教育部、财政部批准的“国家级特色重点学科”,数量经济学为国家重点(培育)学科。应用经济学、统计学、工商管理、公共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理论经济学6个一级学科入选辽宁省高等学校一流学科A类。遵循“博学济世”校训,坚持立足辽宁、面向全国、走向世界,东北财经大学正向着全面建设“国际知名、财经特色突出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目标迈进。

 

二、学院简介

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成立于1995年12月,是中国第一家高等院校下设的会计学院,目前是东北财经大学最大的教学单位之一。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科点于1981年获硕士学位授予权,1993年获博士学位授予权,是东北地区第一个会计学博士点单位。会计学科于1997年被评为财政部重点学科,2002年被教育部评为国家重点学科,2007年再次被确定为国家重点学科。2019年,学院会计学专业、财务管理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学院资产评估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学院现有会计学系、财务管理系、审计系、资产评估系等4个教学组织。设中国内部控制研究中心(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会计信息化重点实验室(省重点实验室)、中德管理控制研究中心、税务会计研究中心、会计准则研究中心、资产评估研究中心、管理会计研究中心、财务管理研究中心等科研机构,基础设施一流、实验配置先进、数据资源丰富。学院拥有完整的本、硕、博多层次人才培养体系。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截至2023年10月,学院共有73名专任教师,其中:教授25人、副教授37人、博士生导师14人、兼职博士生导师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4人,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专家1人,国家级高层次人才称号4人次,国家级教学名师2人,全国优秀教师1人,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名师1人,辽宁省优秀教师1人,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教学名师2人,省级教学名师15人,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百人层次3人,辽宁省高等学校创新人才支持计划4人,“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

学院科研氛围浓厚,学院建立和完善了“五位一体”(学术会议、会计与财务论坛、学术训练营、论文工作坊、课题申报经验分享与专题讨论会)的立体科研活动体系,实现了科研活动的常态化、高质量和全员参与。在浓厚科研氛围与雄厚师资的引领下,学院科研成绩斐然。近年来,在The Accounting Review、Journal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Contemporary Accounting Research、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Communications(Nature子刊)、以及《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管理科学学报》《经济学(季刊)》《世界经济》《会计研究》《金融研究》《中国工业经济》《南开管理评论》等国内外顶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百余篇。获批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在内的30余项国家级科研项目。获省政府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成果奖等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几十项。

经过多年努力,学院已实现“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建设目标。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发布的“2023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学院会计学、财务管理、资产评估专业获评A+,进入全国排名前2%。其中,会计学与财务管理专业全国排名均为第十,资产评估专业全国排名第一。审计学获评A,全国排名第五。学院为各级政府机构、各类高校、大型集团公司或上市公司、大型会计师事务所和跨国公司输送了大批会计及相关专业高端人才,有着卓越的社会声誉和广泛的社会影响力。

 

三、招聘岗位及学科专业方向

招聘岗位:

1. 预聘制岗位教师:面向没有副高级以上职称的优秀博士,设置A、B、C(含C2类)三类优博岗位,首聘期为6年;

2. 长聘制岗位教师:面向在其他高校或科研机构工作的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的教师或科研人员;

3. 星海学者支持计划:面向学科高层次人才,设置星海讲席教授、星海特聘教授、星海青年学者和星海讲座教授四类岗位。

学科方向:

工商管理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应用经济学类、理论经济学类、统计学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类等。

专业方向:

教师入职后,需从事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资产评估等专业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四、任职条件与岗位待遇

(一)预聘制岗位教师

任职条件:

1. 具有相关领域的博士学位,应聘优博岗位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特别优秀或急需岗位的年龄可以适当放宽;

2. 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学术风范,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能够胜任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学工作;

3. 优博各类岗位的学术水平应达到下列条件:

(1)“优博A类”岗位应聘人员需已取得具有重要学术影响的标志性研究成果,经同行专家评审,具有达到A类岗位考核要求的潜质;

(2)“优博B类”岗位应聘人员需已取得具有一定学术影响的标志性研究成果,经同行专家评审,具有达到B类岗位考核要求的潜质;

(3)“优博C类”岗位应聘人员需已取得高水平的研究成果,经同行专家评审,具有达到C类岗位考核要求的潜质;

(4)“优博C2类”岗位应聘人员应具备一流高校或国内领先学科本、硕、博阶段所培养的学术能力,经同行专家评审,具有达到C2类岗位考核要求的潜质;

(5)国内顶尖大学或在国(境)外毕业的应聘人员如果有高水平的外文工作论文,并且已经进入符合上述岗位要求的期刊的审核程序,评审意见积极正面,经同行专家评议具有较大的发表可能性,视同满足对应优博岗位条件。

岗位待遇:

优博各类岗位学校提供的待遇包括年薪、安家费、科研启动经费以及职称和工作室等方面的支持政策,可同时享受辽宁省、大连市有关引进高水平人才的相应待遇政策。聘期内的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按国家规定执行。具体情况如下:

1. “优博A类”岗位

(1)聘期内40万元以上年薪(税前,所得税由学校代扣代缴);

(2)聘期内15万元安家费(税前,第一年支付5万,其余分5年支付);

(3)聘期内18万元科研启动经费,每年3万元(根据学校财务规定按票据实报实销);

(4)聘期内每年一次国际学术交流往返旅费(根据学校财务规定按票据实报实销);

(5)享受学校科研、教学奖励政策(聘期内不能参评东北财经大学杰出学者,聘期结束后如转为一般教师管理,聘期内的成果可用于参评);

(6)聘期内准聘副教授(学术头衔,以副教授的名义参加或申报各类学术活动或项目)。中期考核通过后(或达到副教授特殊评审条件)可参加年度职称评审,指标单列;

(7)配备工作室。

2. “优博B类”岗位

(1)聘期内30万元年薪(税前,所得税由学校代扣代缴);

(2)聘期内15万元安家费(税前,第一年支付5万,其余分5年支付);

(3)聘期内18万元科研启动经费,每年3万元(根据学校财务规定按票据实报实销);

(4)聘期内每年一次国际学术交流往返旅费(根据学校财务规定按票据实报实销);

(5)享受学校科研、教学奖励政策(聘期内不能参评东北财经大学杰出学者,聘期结束后如转为一般教师管理,聘期内的成果可用于参评);

(6)聘期内准聘副教授(学术头衔,以副教授的名义参加或申报各类学术活动或项目)。中期考核通过后(或达到副教授特殊评审条件)可参加年度职称评审;

(7)配备工作室。

3. “优博C类(含C2类)”岗位

(1)聘期内20万元年薪(税前,所得税由学校代扣代缴);

(2)聘期内10万元安家费(税前,第一年支付5万,其余分5年支付);

(3)聘期内9万元科研启动经费,每年3万元(根据学校财务规定按票据实报实销);

(4)享受学校科研、教学奖励政策(聘期内不能参评东北财经大学杰出学者,聘期结束后如转为一般教师管理,聘期内的成果可用于参评);

(5)聘期内准聘副教授(学术头衔,以副教授的名义参加或申报各类学术活动或项目)。中期考核通过后(或达到副教授特殊评审条件)可参加年度职称评审;

(6)配备工作室。

(二)长聘制岗位教师

任职条件:

1. 应聘副教授岗位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教授不超过45周岁,特别优秀或急需岗位的年龄可以适当放宽;

2. 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学术风范,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和专业知识,能够胜任本科生和研究生的教学工作;

3. 具有《东北财经大学职称评审管理办法》各级别职务规定的任职条件中应达到的学术水平。

岗位待遇:

长聘制教师及科研人员待遇根据所聘职称执行事业单位岗位绩效工资,享受学校制定的科研、教学激励政策。

(三)星海学者支持计划

任职条件和岗位待遇参照《东北财经大学“星海学者支持计划”实施办法》执行,特殊人才可进行一事一议。

 

五、应聘方式

有意向的应聘者请将以下材料同时发送至所有联系人邮箱:个人求职简历、代表性成果、推荐信(至少两份)。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陈克兢:0411-84713522,ckjcumt@126.com;

刘行:0411-84713313,liuhang@dufe.edu.cn;

E-mail主题格式:应聘+毕业学校+姓名;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尖山街217号东北财经大学劝学楼240;

邮编:116025。

 

六、更多信息

囿于文字所能表达的信息非常有限,学院负责人通过录制一段视频,对东北财经大学及会计学院的基本情况、学校和学院的人才引进政策、以及大连市的人文与生活情况等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观看视频,应聘者可以解除几乎所有疑惑。强烈建议有兴趣的应聘者观看视频。

视频B站地址: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Rc411d7sM/?spm_id_from=333.999.0.0&vd_source=d306ef59d3fad951c800cbc447d31725


东北财经大学中英文学术期刊目录(2018年修订).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