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最新动态 专题讲座:基于共同价值的管理控制系统
专题讲座:基于共同价值的管理控制系统
2024年03月21日

讲座名称:

基于共同价值的管理控制系统

讲座时间:

2024年3月28日15:40-17:10

讲座地点:

博学楼210

讲座内容:

管理控制系统是企业实施其经营战略的经营管理方法,它不仅在企业经营管理的理论中占据非常重要的位置,而且在企业经营管理的实践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本讲座将首先阐明传统管理控制系统主要内容,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和探讨。然后重点介绍现代管理控制系统理论的基本概念和原理,详细地分析现代管理控制系统的性质、特征及其作用机制。最后,深入浅出地讲解在企业的具体经营实践中,应该如何落地实施现代管理控制系统,以及怎样才能取得预期的成效。

主讲者简历:

姓名:卜志强   性别:男   

学历:南开大学理学学士(数学专业),山东大学理学硕士(运筹学与控制论专业),日本国立名古屋大学经济学博士(管理会计专业)。

工作经历:曾先后在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和名古屋大学经济学院任教,现任大阪公立大学商学院教授。

兼职:上海国家会计学院阿米巴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客座教授,山东省企业管理研究会首席专家。

 研究领域:

成本管理、管理会计、管理控制系统。

主要研究成果:

长期从事成本管理、管理会计、管理控制系统领域的研究工作,对于日本企业的经营管理模式,尤其是成本企划、阿米巴经营有深入的研究。曾在学术杂志上用日文、英文发表论文二十余篇。参与撰写《基于创新的可持续发展社会》(日文)、《成本设计》(日文)、《阿米巴经营理论与实践》(中文)等学术专著,单独撰写《现代管理控制系统理论的构筑》(日文)。另外还参与过两部英文和日文学术专著的中文翻译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