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机构
当前位置:  首页 研究机构 会计信息化实验室
会计信息化实验室简介

一、实验室建制

       东北财经大学会计信息化辽宁省重点实验室于2007年获辽宁省教育厅批准设立(批准文号:辽教发[2007]85号),是我省唯一的一所会计学专业重点实验室。

二、实验室建设宗旨及目的

       本实验室以会计信息化为研究特色,实验室坚持“理论研究服务于社会服务”的宗旨,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为己任,旨在建成一个以高等院校和实务部门知名专家为研究主体,实现产学研一体化的会计信息化综合实验科研和实验教学的实验基地。

三、实验室人员构成

       实验室主任由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王景升教授担任,实验室现有研究员30余人。除会计学院专职教师外,另有浪潮集团、跃客科技的专家以及烟台万华等企业专家及事务所咨询专家等组成。同时,实验室队伍建设注重对中青年研究力量的培养,是一支理论研究与社会应用并重的具有活力的研究队伍。

四、实验室组织结构

       近年来,“大智移云”等信息技术手段逐渐融入到经营管理和科学研究的各个方面,也为会计研究的提供了新的探索方向。实验室经过多年运转和不断地探索,现形成了包括智能财务与会计研究中心、财会云仿真实验中心、共享财务实验中心和会计大数据可视化应用中心在内的四个中心和一个办公室(组织结构如下图所示),形成了“科研-教学-社会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实验室体系结构,在理论研究和社会应用方面同步开展研究工作。

无标题.jpg

图  会计信息化辽宁省教育厅重点实验室组织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