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最新动态 东北财经大学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第六赛区初赛暨2022年会计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结束
东北财经大学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第六赛区初赛暨2022年会计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圆满结束
2022年10月06日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基本功和教学能力训练,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师资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105日,由会计学院承办的东北财经大学第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第六赛区初赛暨2022年会计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劝学楼233246会议室成功落幕。

本届青教赛的参赛对象为年龄40岁以下专任教师,我院共有18位青年教师符合参赛条件。参赛选手分为两组,第一组由范立夫教授、刘子龙教授和翟光宇教授担任评委,第二组由崔惠玉教授、李文静教授和苗莉教授担任评委。

1665051437232128.jpg 

第一组评委和参赛选手合影

1665051478124860.jpg 

第二组评委和参赛选手合影

赛前,学院做了周密部署和详尽的准备工作,制定了2022年会计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实施方案,利用各种机会对我院青年教师进行广泛深入的动员,建立专门的青教赛工作群,帮助参赛老师认真准备教学设计方案和课堂教学展示内容,请参赛经验丰富的教师为新入职教师传授经验,提醒参赛教师按时提交各类材料。

1665051614832577.png

参赛选手介绍

1665051656622379.jpg 

等候会议室

本次初赛包括10分钟教学展示和3分钟评委点评两个环节。评委根据教学设计方案50%)和课堂教学展示(50%)综合评定出选手名次。在课堂教学展示环节,参赛选手进行了10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完成了1个或以上知识点的课堂讲授。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评审和综合打分,并根据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和指导。经过评委综合评定,最终学院推荐于悦、唐大鹏、张婷婷三位选手参加复赛。

1665051693518320.png 

第一组选手进行课堂教学展示

1665051717636942.png 

第二组选手进行课堂教学展示

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风采和良好精神面貌。通过赛前准备和现场点评,提升了参赛教师的教学能力,完善了课程教学方案,也让参赛教师充分认识到自身的差距和未来努力的方向。今后,学院将在组织教学竞赛方面继续加大投入力度,给我院教师搭建更多交流教学技能、提升教学能力的平台,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不断提升我院教育教学质量,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