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信息 香港浸会大学金斓博士受邀来会计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香港浸会大学金斓博士受邀来会计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2024年01月12日

1月9日下午,2024年第2期(总第198期)东财•会计与财务论坛如期在劝学楼246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到了香港浸会大学的金斓博士。金斓博士同与会师生分享了题为《Common lenders and interfirm knowledge transfer》的学术论文。

图片1.jpg

金斓博士的文章探讨了银行是否具有促进借款公司之间的技术知识传播的信息中介作用。研究发现,从相同的银行取得借款的公司之间更有可能引用彼此的专利。对于跨技术子类引用和外部专利、来自不同行业、位于不同州(城市)的公司以及来自市场竞争更激烈行业的公司,这种效应更为明显。与同行有更多基于银行的联系的公司也会产生更多的专利,并表现出更高水平的创新效率。通过探讨由银行促成的借款公司之间技术传播的现象,本文提供了第一个建立在大量实证数据基础上的关于银行的信息中介功能的研究证据。

金斓博士的研究问题新颖,理论基础扎实,文献梳理完善,实证内容丰富,与会师生同金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撰稿:曲琦  初审:刘冰  复审:许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