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最新动态 会计学院第二届“本科学术人才孵化计划”开始招募,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
会计学院第二届“本科学术人才孵化计划”开始招募,欢迎同学们踊跃报名!
2024年01月08日

一、计划简介

会计学院的“本科学术人才孵化计划”旨在提升本科生的科研素养与创新精神,强化批判思维、学术合作与研究创新的能力。录取的学生可以提前了解学术世界,学习研究方法,训练科研思维。如果你想读研,如果你想出国,如果你想工作,相信这段难能可贵的科研经历将助力实现你的梦想,期待同学们踊跃报名!

二、招募对象

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大一、大二、大三本科生(不限专业)。(成绩要求:一考综合成绩排名专业前40%以内。成绩计算范围为大学一年级第一学期至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

三、立项申报

1. 学生申报。项目负责人在教师指导下认真填写申请表

2. 评审立项。学院组织专家进行匿名评审,确定并公布立项名单。

四、培养和资助

1. 会计学院全额资助学生参加1次国内学术会议,宣讲学术成果;

2. 科研经费为4000/人。录取后拨付50%经费,根据评审结果拨付剩余经费。评审合格的论文,发放剩余经费;评审不合格的论文,不予发放剩余经费,不得申报下一年度该类计划。

五、结项和验收

1. 项目研究周期原则上为1年,起止时间:20244月—20253

2. 每个项目至少撰写一篇论文,学校于20253月组织查重、评审与答辩。

、报名事宜

同学们请打开报名表单(https://f.wps.cn/g/j8jvg46j/   用电脑浏览器打开此链接可导出文件),仔细阅读《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本科学术人才孵化计划”实施办法》,符合要求且有加入本计划意愿的同学可尽快联系指导教师确定选题并于20243152400前在线填写表单,需上传实名申请表、匿名申请表电子版各一份。(注:匿名版本不得直接或间接透露个人或指导教师信息,否则取消参评资格)

1704683909813037.png

、咨询方式

联系人:刘老师

咨询邮箱:liuyijun@dufe.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