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认证
当前位置:  首页 国际认证 认证动态 会计学院召开AACSB国际认证系列工作会议
会计学院召开AACSB国际认证系列工作会议
2023年12月29日

202310以来,为进一步部署AACSB国际认证工作,推动教学质量保障(AOL)体系落地生根,会计学院召开了一系列认证工作会议

一、AOL培训会议

20231115确保2023年秋季学期AACSB国际认证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工作顺利推进会计学院在劝学楼245召开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第二次专题培训。学院教职员工共计70余人参会。

会计学院院长刘行主持会议,他强调了AACSB国际认证对学院发展远意义,希望通过AOL体系的建立,促进学院人才培养水平的持续提升AACSB国际认证专员刘飞洋“人才培养与质量保障的实践”为主题,向与会教师介绍了AACSB国际认证核心精神标准框架以及AOL体系的五大重点要素(培养目标、学习目标、课程图谱、测评方式及评价标准)“闭环”改进流程

1703835153570836.png

二、学位项目主任工作会议

2023114日,会计学院召开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学位项目主任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计学院副院长许浩然对AOL工作作了系统部署,强调课程讲授、课程测评要与培养目标、学习目标保持形式和实质上的一致性。会议决定,由崔发婧、宋淑琴、曲明、赵振洋、张婷婷、刘行6位教师担任AACSB国际认证各学位项目主任。

1703835185459614.png

20231211日,会计学院召开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学位项目主任第二次工作会议会上,各学位项目主任反馈AOL课程的运行情况,参会人员就测评方案的具体实施进行了讨论

1703835532608128.png

三、各学位项目AOL工作会议

2023119128分别召开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本科学位项目第一次和第二次工作会议20231121日,召开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会计/审计专硕学位项目第一次工作会议2023128日,召开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会计专硕学位项目第二次工作会议20231123日,召开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资产评估专硕学位项目第一次工作会议20231122日,召开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学硕学位项目第一次工作会议20231120日,召开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博士学位项目第一次工作会议

会上,各学位项目主任和刘飞洋系统梳理了AOL课程的支撑材料,刘飞洋对测评方案的实施细节作了详细介绍。同时,各课程负责人讨论了AOL体系的要求、框架以及与培养方案的衔接问题定了AOL课程的具体测评方案。

1703835589957188.png

AACSB(全称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成立于1916年,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商学院和会计项目非政府认证机构。AACSB教育认证制度之严、标准之高、冠居全球,其代表着一所商学院的最高成就,也是商学教育达致世界级水平的重要标志。AACSB国际认证涵盖战略规划、实物与财务资源、教师和专业人员、课程、教学质量保障(AOL)体系、学习者进展、教学效果、学术活动、社会影响九大模块,平均认证周期5-7截至20233月,中国内地共42所商科院校获此认证。

AACSB国际认证是会计学院的重要战略性工作,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年初以来,学院制定了多项与国际认证相关的规章制度,召开认证工作会议60余次,举办或派员参加认证研讨会14次,积极同兄弟院校共商认证工作,交流认证经验。接下来,学院将以AACSB国际认证为契机,围绕学院使命愿景,充分整合和优化资源配置,进一步促进学院教学、科研、管理、校友、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的开展和完善,为后续认证工作特别是iSER报告的提交做好充分准备。

 

撰稿:刘飞洋    

初审:刘蕊    

复审:许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