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最新动态 东北财经大学再次获评会计专业学位教育质量认证(AAPEQ)A级成员单位
东北财经大学再次获评会计专业学位教育质量认证(AAPEQ)A级成员单位
2023年12月28日

近日,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会计教指委”)公布了东北财经大学等四家单位通过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质量认证(Accreditation for Accounting Professional Education Quality,以下简称“AAPEQ认证”)维持认证的结果。继2018年通过AAPEQ认证,成为A级成员单位后,东北财经大学再次获得最高等级A级认证,有效期5年。

202210月,会计教指委对东北财经大学等四家单位启动AAPEQ认证的维持认证工作。20235-10月,会计教指委组织完成对以上四家单位维持认证材料的网上评价及实地考察工作。20231216日,会计教指委委员对四家单位认证结论进行审议表决,通过了对东北财经大学等四家单位的A级(最高级)认证结论。

东北财经大学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项目自2004年开办以来,严格遵循会计教指委对会计硕士的培养方案和要求,以东北财经大学“培育卓越财经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使命为指引,努力实践协同育人模式,打造立体化人才培养机制,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国家经济与社会发展和东北全面振兴助力,为我国各级政府机构、各类高校、大型集团公司或上市公司、大型会计师事务所和跨国公司输送了大批高级专业人才。

2018年通过AAPEQ认证并成为A级成员单位以来,该项目完成了五年的全方位立体化建设。迎接再认证过程中,会计学院经过8个月的精心筹备,于20235月评估资料通过了会计教指委组织的网上评价;6月,认证专家组线下来到东北财经大学,从听取工作汇报、查看办学条件、召开相关座谈会、抽查资料、随堂听课等多方面开展了实地考察,并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形成立体化的人才培养机制”等方面给予东北财经大学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项目充分的肯定和赞赏。实地考察环节中,长久以来全力支持学校与学院发展的在校生代表、毕业生代表、教师代表和雇主单位代表从各自角度出发,对东北财经大学MPAcc项目办学特色、社会服务与成效、专业素养提升、职业发展潜力等方面给予了极高的评价。

此次维持认证的获评,既是对东北财经大学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项目改革建设、创新发展的充分肯定,也是对会计学院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的高度认可。

 

撰稿:刘蕊     

初审:张晓东     

复审:刘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