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信息 法国高等经济商业学院宋豫洁博士受邀进行线上学术交流
法国高等经济商业学院宋豫洁博士受邀进行线上学术交流
2023年12月28日

12月26日下午,2023年第34期(总第195期)东财•会计与财务论坛如期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到了法国高等经济商业学院宋豫洁博士。宋博士同与会师生分享了题为《Around the Clock: Sleep Deprivation and Financial Analysts’ Performance》的学术论文。

图片1.png

金融从业人员的超长工作时间和因此导致的睡眠缺失问题已经越来越多地受到监管部门和公众的关注。基于分析师PDF报告时间戳的新数据集,宋博士的文章构建了一个关于个体分析师睡眠时间缺失的新度量,并且检验了睡眠缺失是否会影响其工作表现。研究发现,睡眠损失与工作表现的降低有显著关联。然后,文章基于投资银行施行的“周末保护”政策开展分析。结果表明,对于政策实施前睡眠严重不足的分析师,该政策加剧了其睡眠问题并损害了其工作表现。

宋豫洁博士的研究问题新颖,数据获取方法巧妙,实证设计、变量度量方法恰当。报告之后,与会师生同宋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撰稿:曲琦  初审:刘冰  复审:张志远 许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