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最新动态 全国资产评估教指委委员、资产评估界企业家到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交流座谈
全国资产评估教指委委员、资产评估界企业家到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交流座谈
2023年12月25日

1222日下午,全国资产评估教指委委员、资产评估界企业家到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交流座谈。全国资产评估教指委委员、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总裁兼CEO刘登清,全国资产评估教指委委员、北京天健兴业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建民,中和资产评估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志明,全国资产评估教指委委员、大连市资产评估协会轮值会长、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王景升教授,会计学院副院长张晓东教授,会计学院学位秘书高晓易参加座谈。

图片1.png

张晓东首先对三位企业家在寒冬莅临会计学院表示诚挚感谢,他从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会计学院的基本情况,并结合人才培养体系着重介绍了会计学院的实践基地建设、校外导师管理及学生实习就业概况。他希望可以借此机会与三家头部企业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不断壮大兼职导师队伍,为学生实习实践提供更多优质岗位和机会。

王景升再次对三位实务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全国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人才培养共同面临专业理论与实务资源结合不紧密的突出问题。希望学院可以拓宽经济发达地区的实习就业渠道,发挥核心实践基地的关键带头作用,细化落实校外导师在论文选题和实务指导方面的责任,更好地把实践资源与课堂教学有机融合。

刘登清指出东北财经大学在财经类高校中享誉盛名,同时也提出资产评估企业存在人员流失率较高、行业吸引力下降等现实问题。期待未来双方就设立奖学金、举办学科竞赛、开设专题讲座、签约实践基地、推荐校外导师等方面开展合作,扭转困局。

孙建民指出东北财经大学培养的学生踏实肯干且专业基础扎实,备受企业青睐。希望双方今后引导学生通过中介机构实习积累行业经验,共同培养学生的沟通表达与文字写作能力,并指出双方可以就实践基地、校外导师、专题讲座、课题研究等方面开展多元化合作。

杨志明指出东北财经大学培养的学生质量高、能力强,在资产评估界享有很高的知名度。希望双方持续营造良好的合作氛围,通过推荐优秀学生参加实习、在课堂教学中增加实践环节、开展案例课题联合研发等方式,不断培养学生运用工具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图片2.png

交流座谈会结束后,双方表示将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基础上,共同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提升教育培养质量,推动资产评估行业不断发展壮大。

 

撰稿:高晓易       

初审:刘蕊       

复审:张晓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