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最新动态 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到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参观研讨并举行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到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参观研讨并举行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2023年12月21日

1219日下午,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到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参观研讨,双方在劝学楼246会议室举行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山东京博控股集团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邓荣,执行委员会委员兼办公室主任褚北祥,科创技术管理中心副总经理兼校企N1N融创基地联席会议副总裁翟红莲,大连科创中心总经理张骞,财务与投资管理中心财务管理经理孙钦琬,科技技术管理中心联融运营经理王炜校企N1N融创基地联席会议合作管理经理李园园,会计学院院长刘行,党委书记陈艳利,党委副书记董晓舫,副院长张晓东,教师代表耿云江、张婷婷、金韵韵,专职辅导员刘傲然、杨哲任,外联与校友工作秘书高鸣,学位秘书高晓易出席活动。

图片1.png

陈艳利对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莅临学院指导表示诚挚欢迎,她陪同公司访人员参观了会计学院的宣传文化墙,并结合各板块内容对学院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与会计学院教师代表专题座谈研讨会在劝学楼246会议室举行。座谈会上,张晓东再次对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三位参会的教师代表及学院的人才培养概况。耿云江表示,业财融合在数字化转型背景下显得尤为重要,希望今后继续沿用案例式教学,引导学生运用管理会计的相关工具和方法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双方可以就供应链管理、质量监控、社会责任等课题进行产学研有机融合。张婷婷表示,由于审计学科的特殊性,学生往往很难获取有关社会审计和内部审计的数据资料,希望在企业仁孝文”的引领下,双方积极为学生搭建审计应用场景,就ESG审计、碳审计标准制定等前沿课题开展深入合作。金韵韵表示,会计学系承担了学院近一半的授课工作量,希望学生在积累理论知识的同时,借助校企合作平台不断开拓眼界,了解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具体举措、业财融合平台建设、财务共享系统运行等最新动态。褚北祥表示,集团的产业分布广、业务范围大,在企业不断发展壮大的过程中,也遇到了一些亟待解决的实际问题。希望会计学院在成本控制管理、生物类资产核算、内部控制设计运行、财务共享平台和信息化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持。

1703143421178193.png

实践基地签约授牌仪式上,刘行对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一行专程到访会计学院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公司企业文化浓厚,公司治理规范,具备优秀企业特质。东北财经大学在财经类高校中稳居领先地位,作为学校最大的教学单位,会计学院期待与企业在人才联合培养、课题案例研发、管理咨询服务、财经智库建设等方面开展多维度深层次的沟通与合作。

1703143466161251.png

邓荣表示集团领导非常重视本次活动,作为全国500强企业,山东京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秉多元化的发展理念,聚焦高性能材料和高端装备制造业,形成了以风控为基础、金融财务管理为核心、人力资源管理为落脚点的经营逻辑。他结合个人的丰富阅历,指出企业对于具备会计、审计和财务管理基础的高端复合型财经人才求贤若渴,同时也更关注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希望未来双方共同为学生打造实践应用场景,开展案例研发教学,助力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1703143492616783.png

刘行和褚北祥分别作为双方代表签署实践基地协议,陈艳利和邓荣为对方单位互授“实习实践共建基地”牌匾。今后双方将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基础上,深化校企合作,实现协同发展。

 

 

撰稿:高晓易      

初审:董晓舫

复审:刘行

终审:陈艳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