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时讯 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总支开展“铭记历史 勿忘九一八”主题党日活动
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总支开展“铭记历史 勿忘九一八”主题党日活动
2023年09月20日

为进一步激发师生党员的爱国热情,强化党性意识,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9月17日上午,在九一八事变爆发92周来临之际,会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前往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开展“铭记历史  勿忘九一八”主题党日活动,缅怀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

图片 1.png

师生代表走进“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沉浸式”体验那个血与火的年代。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师生代表们依次参观了“日本侵华政策与战争蓄谋”“九一八事变与东北沦陷”“日本在东北的殖民统治”“东北军民的抗日斗争”“东方主战场的东北抗战”“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六大展厅。馆内通过现代化展示手段,将场景与历史事件结合,全面反映九一八事变及东北人民十四年艰苦抗战的历史。一件件历史文物、一页页历史资料、一张张历史照片,反映了东北人民和全国人民一起浴血奋战,反侵略、反奴役、不屈不挠并最终取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光辉历程,无声地诉说着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大家怀着沉重的心情在展台前驻足,感受强烈的心灵震撼,深刻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砥砺奋进的初心和使命。

图片 2.png 

 

勿忘国耻,吾辈自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代表接受了一次红色精神洗礼,重温伟大抗战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遗志,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锤炼自身本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发展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以昂扬的斗志和务实的作风,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图片 3.png

撰稿:张琪

初审:鲁晓晨

复审:董晓舫

终审:陈艳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