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信息 厦门大学刘馨茗副教授受邀来会计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厦门大学刘馨茗副教授受邀来会计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2023年09月18日

9月15日下午,2023年第17期(总第178期)东财•会计与财务论坛如期在劝学楼245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到了厦门大学刘馨茗副教授。刘馨茗副教授同与会师生分享了题为《A Long-Lasting Impact of School Ties on Entry-Level Auditors’ Professional Development and Audit Quality》的学术论文。

图片1.png

刘馨茗副教授和她的合作者研究考察了初级审计师和合伙人之间的校友关系是否会影响审计师的长期劳动力市场结果(晋升时间)和专业进步(晋升后的审计质量和创收能力)。研究发现,首先,与合伙人有校友关系的初级审计师比没有这种关系的同行更有可能以更快的速度获得晋升。其次,这些有校友关系的审计师表现出较低的审计质量并在晋升后为审计公司带来较少的收入。最后,当初级审计师和合伙人均毕业于名校,且审计市场竞争激烈时,校友关系对审计师的晋升速度、晋升后审计质量和创收能力的负面影响会得到缓解。

本次讲座是本学期的首场会计与财务论坛活动,会议室内座无虚席,点燃了新学期科学研究学术交流的激情。刘馨茗副教授严谨认真的学术态度给与会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极大的拓展了学院师生的研究视野,取得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效果。

 

 

撰稿:曲琦   初审:刘冰   复审:乔菲 许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