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东北财经大学学生在辽宁省大学生“爱我国防”演讲比赛中取得佳绩
东北财经大学学生在辽宁省大学生“爱我国防”演讲比赛中取得佳绩
2023年09月15日

9月8日,辽宁省大中小学生“爱我国防”演讲比赛决赛落下帷幕,我校会计学院2022级本科生王欣怡荣获大学组二等奖,会计学院辅导员王凯铭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image.png

王欣怡同学以《中国梦,强军梦》为题,通过分享父亲的兵营生活、校友王川阳的参军故事以及志愿官兵的抗洪经历,展现广大青年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中追寻信仰之光,勇担青春使命的蓬勃朝气,发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赢得评委老师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image.png

辽宁省大中小学生“爱我国防”演讲比赛由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办。经校内初赛、省内复赛评审,16名(组)选手从来自全省各高校的百余名(组)选手中突围进入决赛,决赛共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0名。

近年来,我校持续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坚定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打牢全校师生爱国强军的思想政治基础,学校先后获评“教育部国防教育特色学校”“辽宁省国防教育示范学校”荣誉称号。


撰稿|沃德正 王凯铭


审核|毕克贵 董晓舫

单位|党委学生工作部 会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