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最新动态 浪潮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到访会计学院
浪潮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到访会计学院
2023年09月11日

2023911日上午,浪潮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到访会计学院,双方在劝学楼246座谈,商讨了实验软件开发、课程体系数智化重构、专业实验室建设等议题。浪潮铸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明,实验教学中心副主任王锦,会计学院副院长陈克兢,资产评估系教授王景升,会计系主任崔发婧,财务管理系主任宋淑琴,审计系主任张婷婷,培养办工作人员出席座谈。

1694439029563981.png 

陈克兢代表会计学院欢迎张明总经理来访,感谢浪潮铸远对会计学院人才培养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他希望通过此次会谈,双方能够深化合作,实现高素质数智化会计人才的联合培养。

张明介绍了浪潮集团的基本情况和自己的工作经历。近年来,教育部大力支持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浪潮铸远集团致力于推进会计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他说,企业信息化建设过程中亟需既懂专业又懂技术的复合型人才,希望能和会计学院在既往良好合作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合作范围与力度。

王景升对张明总经理到访表示欢迎,他回顾了会计学院和浪潮铸远的合作历程,希望双方继续保持紧密合作,加速人才培养的数智化转型。

王锦介绍了东北财经大学实践教学和实验室建设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新实验大楼的建成,对数字化实验教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目前,实验教学中心致力于建设技术领先的“数字化体验馆”,实现教学单位之间资源共建共享,支持跨学科人才培养。他希望浪潮集团作为领先的头部企业,在共建高端实验室和优质实验教学平台等方面和东北财经大学深入合作,起到示范作用。

随后,陈克兢做了题为“数智财会人才培养的‘东财模式’探索与实践”的报告,介绍了会计学院在人才培养数智化转型方面做出的探索和创新,如师资队伍数智化升级、课程体系数智化重构、教学工具数智化赋能、教材智能化建设等措施。各系负责人也结合教学需求与浪潮铸远在各个方面进行了探讨。

此次会谈,双方就深化产教融合达成系列共识,双方均表示将继续深化合作,加速会计学院人才培养数智化转型,助力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撰稿;刘晓东

初审:刘蕊

复审:陈克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