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会计学院教师获评“辽宁省优秀教师”称号
会计学院教师获评“辽宁省优秀教师”称号
2023年09月11日

9月6日,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联合发布关于表彰2023年辽宁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会计学院教师刘行教授获评“辽宁省优秀教师”称号。

刘行教授多年来坚守教学一线工作,他深入浅出的授课方式广受好评。“教育根植于爱。”从教期间,他多次组织学生座谈会,在学习、就业、考研等多方面和学生互动交流,为学生解决了大量实际困难。本次获评“辽宁省优秀教师”体现了他脚踏实地、矢志耕耘的育人精神。会计学院号召全院教职工以刘行教授为榜样,继续做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工作,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教师简介】

1694394189432960.jpg

 

刘行,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主要研究领域为税务会计、税收与公司财务、资本市场财务与会计。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2019)、财政部全国高端会计人才(学术类)、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层次人选、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辽宁省第十三届优秀科技工作者,荣获霍英东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辽宁省高等学校创新人才支持计划、辽宁省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等多项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在The Accounting Review、Journal of Financial and Quantitative Analysis及《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会计研究》《金融研究》《南开管理评论》等国内外顶尖学术期刊发表40余篇学术论文。

 

撰稿:高鸣

初审:刘冰

复审:董晓舫 陈克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