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信息 会计学院教师孙光国教授获聘财政部第四届企业会计准则咨询委员会委员
会计学院教师孙光国教授获聘财政部第四届企业会计准则咨询委员会委员
2023年09月07日

9月6日,财政部发布了《关于第四届企业会计准则咨询委员会委员名单的通告》,我院教师孙光国教授获聘第四届企业会计准则咨询委员会委员,为本次辽宁省唯一人选。本届企业会计准则咨询委员会委员共70人,其中高校教授17人,任期两年。

据悉,企业会计准则咨询委员会委员的主要职责是:对国际财务报告准则、国内企业会计准则的制定和实施提出专业建议;对咨询委员会安排的研究咨询工作,按时提出研究咨询意见和咨询报告;为我国企业会计准则体系建设实施以及会计国际合作与交流贡献力量。

本次孙光国教授获聘企业会计准则咨询委员会委员,体现了我院教师在准则研究领域的深厚造诣,是会计学院教师践行服务社会使命的又一生动写照。

 

【教师简介】

20200320110327321.jpg

孙光国,东北财经大学研究生院院长,会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审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成本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会计学会理事及企业会计准则专业委员会委员、财务成本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教育分会候任会长兼常务理事,国家自然(社会)科学基金同行评议专家,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评审专家、辽宁省高级会计师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辽宁省会计与珠算心算学会会长。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财政部“会计名家”培养工程、辽宁省“高等学校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财政部“全国会计领军人才(学术类) 培养项目”,获评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名师”。主持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等课题十余项,在《管理世界》《会计研究》《南开管理评论》等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相关教学成果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辽宁省教学成果一等奖,连续两年获评“毕业生心目中最有影响力恩师”。

 

 

撰稿:曲琦   初审:刘冰   复审:许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