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园地 学生动态 会计学院2023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大会顺利举行
会计学院2023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大会顺利举行
2023年09月06日

image.png

2023年9月3日上午9点,会计学院2023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大会在笃行楼一楼礼堂召开。会计学院1993级杰出校友、深圳市维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张永清,会计学院院长刘行,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陈艳利,会计学系主任崔发婧,财务管理系主任宋淑琴,审计系主任张婷婷,资产评估系主任赵振洋,学院党政办、培养办老师、学工办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会计学院2023级全体新生参会。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董晓舫主持会议。

image.png

image.png

会议伊始,刘行对862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新生介绍了学院概况、师资力量、专业发展和学院成就,并殷切寄语全体新生,启示新生要学习孟子“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精神,正人正己,以自我为基础,严格要求自己。刘院长强调,要多学习,明事理,提升综合素质,培养成熟人格,担当时代责任,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

image.png

随后,杰出校友代表张永清发言。他向新生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的经历,分享企业需要什么人才,同时提出几点建议,同学们应当有梦想、有追求,全身心投入,培养扎实的专业技能,拥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image.png

接下来,会计学院资产评估系王景升教授代表学院全体教师讲话。王老师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新生提出几点建议,同学们要好好学习专业知识,学会自主学习,提高专业能力,更要学会独立生活,形成良好的人际关系,培养良好思想道德品质。

image.png

image.png

其后,2021级研究生姜缘和2020级本科生刘宇航代表在校生发言。姜缘向新生分享她两年间的感悟,在感谢老师和学院辛苦付出的同时,为各位学弟学妹献上“独立自主且自强不息,心怀理想而恒志笃行”的祝福。刘宇航回想起三年前进入校园时充满期待的心情,表达了作为“会计人”的骄傲与自豪,并对新生许下传承会计精神,将“会计红”发扬光大的期许。

image.png

image.png

最后,新生代表2023级硕士研究生李凤城和2023级审计学专业本科生王荠晗发言。李凤城分享了自己与会计学院几年来的点滴,号召同学们牢记使命、只争朝夕,在新征程的起点上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王荠晗表示,一封录取通知书开启了她与东财的故事,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的热情相助更是让她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作为新一代东财会计人,她将弘扬“责任、包容、创新、卓越”的会计精神。

image.png

新生见面会结束后,学院邀请东北财经大学驻校民警黄俊吉警官为全体新生做安全教育讲座。黄警官从寝室安全、消防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等多个角度,以实际案例警示同学们要切实加强自身安全意识和反诈意识,在校园中度过美好的大学时光。

本次2023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大会,增强了2023级新生们对学校和学院的了解与信任,同学们也感受到了来自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殷殷期许与关怀。新起点、新征程,每个蓄势待发的崭新开始都是青春岁月里一抹靓丽的色彩。同学们定当坚定理想信念,秉承“博学济世”的校训,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开启属于自己的东财会计之旅。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