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最新动态 会计学院举办2023-2024学年东北财经大学教学优秀奖评选院内初赛
会计学院举办2023-2024学年东北财经大学教学优秀奖评选院内初赛
2023年09月05日

202394日,根据《关于组织2023-2024学年东北财经大学教学优秀奖申报的通知》要求,在劝学楼246会议室,会计学院成功举办本次教学优秀奖评选院内初赛本次比赛会计学院共有14专任教师报名参加,由王景升教授、陈文铭教授、牛彦秀教授和任翠玉教授担任评委

1693907411716086.jpg

本次初赛包括3分钟个人陈述和评委点评两个环节。参赛教师从课程教学、教学获奖、教学改革、教材编写、指导学生、课程研发等方面介绍了本人教学工作、所获成果和未来发展规划。评委根据参赛选手综合表现进行点评和指导。经过评委综合评定,最终推荐11位选手代表会计学院参加校级评选。

1693907451575332.jpg

审计系参赛教师张婷婷

1693907485693729.jpg

财务管理系参赛教师熊伟

1693907512391372.jpg

资产评估系参赛教师赵振洋

1693907537212921.jpg

会计系参赛教师金韵韵

此次比赛充分展示了我院中青年教师潜心教学、深耕教改的优良传统。参赛教师均承担繁重的教学任务,同期担任多门课程任课教师,为会计学院教育教学创新做出很大贡献,在深化混合式教学改革、研发新技术相关课程、申报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总结提炼教学成果、践行思政育人理念等方面获得丰硕成果,并将所获成果积极转化为教学资源,如指导学生参加“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案例大赛等各级学科类竞赛,编写新形态教材、推行过程化考核、开展虚拟教研室建设、担任教学督导员等,不断为会计学院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会计学院在上一轮教学优秀奖评选中4人荣获一等奖、3人荣获二等奖、6人荣获三等奖,获奖数量和奖项居全校首位。本次院内初赛,通过赛前准备和现场点评,参赛教师充分梳理了自身的教育教学工作,明确了未来的努力方向。学院也将在教学竞赛方面继续加大投入力度,助力学院教师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提升我院师资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

 

撰稿:刘晓东

初审:刘蕊

复审:陈克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