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时讯 会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
会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
2023年09月05日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紧抓2023级新生“迎新季”和入学“关键期”,帮助2023级新生进一步了解党的相关知识,坚定入党信念,引导大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23年93会计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2023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董晓舫作主题报告。学院辅导员、组织员、全体2023级新生参加会议。

图片 1.png 

会上,董晓舫为同学们作《心怀梦想  志存高远》报告,从党的知识、入党目的、入党流程、理想信念四个方面,详细地为新生同学们讲述了党的性质与指导思想、党的历史、入党流程相关知识,以及对当代大学生如何思考和如何做提供指导。

图片 2.png 

她表示,希望各位同学坚定自己的信仰,明确自己的目标,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此基础之上,要跟着党组织走,跟着先进的时代风气走,敢于直面困难,勇涉险滩,在面向社会中坚守自我,在坚守自我时了解社会,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图片 3.png 

通过此次入党启蒙教育活动,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党的基本知识,认识党的发展历程、端正入党动机、了解入党程序,引导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2023级新生奠定了坚实的党性基础,更为大家注入了不竭的前进动力。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将以更加昂扬斗志,投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作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2023级本科生在科学报告厅主会场参会,2023级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在博学楼分会场,与主会场通过会议视频连线的形式集中参会。

 

撰稿人:鲁晓晨

 审:董晓舫

 审:陈艳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