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信息 关于延长2023年(第一届)中国智能会计与金融学术会议投稿截止时间的通知
关于延长2023年(第一届)中国智能会计与金融学术会议投稿截止时间的通知
2023年03月18日

2023年(第一届)中国智能会计与金融学术会议(China Intelligent Accounting & Financial Conference, CIAFC)征稿启事自发布以来,得到了广大兄弟院校的大力支持,会计与金融领域的研究者们积极踊跃参与,投稿活动持续火爆。为了进一步满足广大学者的参会热情、收集高水平论文成果、举办高质量学术会议,会议组委会决定将征稿时间延长至2023年3月31日(即原定截止至2023年3月14日的论文投稿时间,延长至2023年3月31日)。同时,入选年会的录用通知发布时间,顺延至2023年4月20日。会议举办时间不变(2023年5月13日至5月14日)。

征稿启事再次发布如下。

一、征稿通知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发展,会计与金融领域的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都发生了巨大变化。为了进一步推动中国智能会计与金融研究的发展,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联合国际知名会计学期刊《Journal of Accounting Literature》举办2023年(第一届)中国智能会计与金融学术会议(China Intelligent Accounting & Financial Conference, CIAFC)。本次会议聚焦智能会计与金融研究,会议主办方和期刊编辑部计划择优选取大约6篇论文发表在《Journal of Accounting Literature》中国专刊(China Issue,属于期刊正刊)上。

二、征文主题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基于中国情境的智能会计与金融研究”,理论与实证类研究均可。征文主题包括但不限于:

1.文本分析;

2.图像分析;

3.音视频分析;

4.社会网络关系研究;

5.其他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开展的会计与金融研究;

6.新兴技术(人工智能、区块链、机器人等)应用与企业会计行为;

7.新兴技术(人工智能、区块链、机器人等)应用与公司治理及财务决策;

8.新兴技术(人工智能、区块链、机器人等)应用与审计;

9.新兴技术(人工智能、区块链、机器人等)应用与价值评估;

10.其他反映新兴技术应用(人工智能、区块链、机器人等)与企业行为的研究;

11.基于大量数据进行的会计与金融研究。

三、会议日期与会议地址

会议日期:2023年5月13日至5月14日

会议地址:辽宁省大连市

四、会议主办单位

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五、会议支持单位

Journal of Accounting Literature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资产管理研究中心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

六、会议联席主席

石  劲,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应用金融系教授

吴卫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

张学勇,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

刘  行,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

许浩然,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院长

七、论文提交

1.提交的论文须为英文版,会议报告语言可为中文或英文。

2.投稿作者须同时提交匿名论文、包含作者信息的论文(分成两个文档)。两个文档分别以:“第一作者姓名+论文题目+匿名论文”、“第一作者姓名+论文题目+完整论文”作为文件名。文档格式须为PDF版本。

3.论文投稿邮箱:ciafc_dufe@163.com。

4.邮件主题请注明:“CIAFC +第一作者姓名+论文题目”。

5.论文投稿截止日期:2023年3月31日。

6.其他说明:

论文将进行匿名审稿,入选年会的论文作者将于2023年4月20日之前收到录用通知。

所有入选年会的论文作者,除报告论文外,可能被邀请点评一篇论文。

八、客座编辑

石  劲,教授,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应用金融系

张学勇,教授,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

吴卫星,教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

刘 行,教授,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许浩然,副教授,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九、联系方式

联系人:曲  琦

联系电话:0411-84710445;邮箱:eduquqi@dufe.edu.cn

特殊事项请联系:许浩然,邮箱:haoranxu@dufe.edu.cn

十、Journal of Accounting Literature与中国专刊(China Issue)

《Journal of Accounting Literature》是国际知名的会计学期刊(ABS三星),在学术界享有很高的声誉。可以使用以下链接访问期刊网站:

https://www.emeraldgrouppublishing.com/journal/jal

会议结束后,主编和客座编辑将遵循《Journal of Accounting Literature》的审稿标准,对年会论文进行筛选,并邀请优秀论文提交至中国专刊审稿。被选中的论文将按照正常期刊评阅标准审阅。

注:在会议上汇报的论文,并不能保证一定可以发表在《Journal of Accounting Literature》的“中国专刊”上,但入选会议并汇报是论文被“中国专刊”接收的前提条件。

我们真诚期待您的参与!

 

声明:

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与《Journal of Accounting Literature》期刊对非主办方责任的不可控因素(包括但不限于政府或法律因素)所导致的会议延误或取消以及论文取消发表不负任何责任。

 

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

2023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