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天地
校友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天地 校友会 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校友会粤港澳联络处2022年校友年会暨十周年年会圆满举办
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校友会粤港澳联络处2022年校友年会暨十周年年会圆满举办
2023年03月03日

2月26日,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校友会粤港澳联络处(原东北财经大学粤港澳会计校友会,以下简称粤港澳联络处)2022年校友年会暨十周年年会在深圳市潮江春大酒店举行。思源十载,逐梦湾区。会计学院粤港澳校友们风雨兼程,已携手走过十个年头。本次年会邀请了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原院长刘永泽,东北财经大学校友工作处处长、校友总会副会长何方,东北财经大学招生就业处处长隋晶,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刘行,东北财经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汪大为,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董晓舫,东北财经大学招生就业处邱飞,东北财经大学校友工作处校友工作科科长王洋,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外联与校友工作秘书高鸣,东北财经大学深圳校友会会长徐晨阳,历任会长王建华、刘玉明,秘书长孙传龙莅临现场参会。出席会议的还有东财会计学院校友会粤港澳联络处的历任轮值会长邵良志、张南昌、徐晨阳、周中国、张永清。群贤毕至,少长咸集,本次年会必定有不一样的精彩!本次会议采用现场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

 

1677824910399916.png


本次大会分为两大环节,第一部分由粤港澳联络处投资研究院秘书长叶香君主持校友分享环节,很荣幸邀请到张永清校友、张书华校友、叶香君校友为大家分享专业经验。最后全体校友合影留念。

 

1677825133572108.png


主题分享结束后,在主持人冯凯昕、张仟佩校友的引领下全体校友起立齐唱《东财校歌》。“我是一叶舟,你是无边的海,无边的海,迎着风雨踏着浪,我向你驶来……”。在场的每位东财人都将对母校的深情融入到这扣人心弦的旋律中,年会在校友们合唱东财校歌中正式拉开帷幕。

 

1677825273418870.png

1677825310521788.png

 

东北财经大学校友工作处处长、校友总会副会长何方与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院长刘行分别代表学校和学院致辞,他们介绍了东北财经大学和会计学院近年来的变化和取得的成就,并向校友们描述了未来的发展规划。领导们深入浅出的话语让大家仿佛置身东财校园,看到了久违的老师们殷切的面容,那些珍贵的回忆随着东财校园里的春风徐徐吹来,激起校友们心中一阵阵的涟漪。

 

1677825356374922.png


十年来,粤港澳联络处的发展离不开各位轮值会长的悉心付出,他们分别是:2012-2014年度轮值会长邵良志;2015-2016年度轮值会长张南昌;2017-2018年度轮值会长徐晨阳;2019-2020年度轮值会长周中国;2021-2022年度轮值会长张永清,几位会长共同回顾了十年的发展历程及宝贵经验并合影留念。

  

1677825425184427.png

1677825425461269.png


随后,粤港澳联络处会长张永清做2022年校友工作汇报。纵然有疫情阻隔,也无法浇灭校友们相聚的热情,两年来校友们克服重重困难相聚在一起。回顾2022年,春天时校友们一起徒步在塘朗山绿道,夏天正式发布了“校友供需平台”,秋天组织迎新活动,冬天举办了投资交流会。接下来服务校友的接力棒即将传递到第六届粤港澳联络处校友服务团队中,希望实现再攀新高峰。秘书长陈蔯作十周年工作报告。他介绍了粤港澳校友处近十年的各项进展。在十年的发展中,粤港澳联络处在校友规模、校友活动、机构轮值机制、校友经费筹措、产学研联动、兄弟院校联谊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我们将持续以脚踏实地的精神,不忘初心,服务好校友!

  

1677825501990066.png

1677825501189049.png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粤港澳联络处的发展离不开校友们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为感谢各位校友的努力及付出,本次特评选出十周年特别贡献校友与2021—2022年度热心贡献校友,张永清会长为他们颁发奖状并合影留念。

 

1677825593759653.png


张永清会长为刘永泽院长颁发证书,特聘任刘永泽教授为粤港澳联络处终身名誉顾问。

 

1677825637774192.png


会计学院一直十分支持、坚定维护粤港澳联络处的发展和壮大,粤港澳联络处为感谢学院的鼎力支持,特书写感谢信一封,由邵良志校友代表粤港澳联络处向会计学院致谢,董晓舫副书记代表会计学院上台领取感谢信。

 

1677825669557681.png


为推动学院与校友之间的合作,促进校友血脉传承,经粤港澳联络处商议,决定向会计学院捐赠10万元奖学金,鼓励在校师弟师妹做好学院接班人。邵良志校友和刘行院长分别代表粤港澳联络处和会计学院进行捐赠交接仪式。

 

1677825718642477.png


轮值两年期已到,经粤港澳联络处校友服务团队审议,由徐云辉校友担任2023-2024年执行会长,张亮担任第一副会长,陈蔯担任第二副会长兼秘书长。服务校友的接力棒正式从张永清校友手中递交到徐云辉校友的手中。面对接下来两年的重任,徐云辉会长进行了2023-2024年工作计划的汇报,他表示本届粤港澳联络处校友服务团队将持续遵循东财“博学济世”校训,秉承东财会计人一丝不苟的精神,踏实做好每一场活动,助力粤港澳校友的发展,为母校添光增彩。同时为更好满足不同校友的需求,成立10个校友俱乐部,从日常生活到专业领域各方面为校友们做好服务工作。

 

1677825756498503.png


会计学院校友会粤港澳联络处的发展离不开东财深圳校友会的帮助。深圳校友会代表孟庆昇在讲话中表达了对会计学院校友会粤港澳联络处的高度认可与大力支持,希望校友们在粤港澳这片土地上自由生长、向上生长。

 

1677825785900465.png


每年都有从母校毕业来深工作的新人融入到粤港澳的大家庭,2022年,会计学院毕业生共计来深60余人,刘行院长、董晓舫副书记、高鸣老师、徐云辉会长与10名新生代表合影留念。

最后,粤港澳联络处校友服务团队为大家精心准备了晚宴,大家把酒叙衷肠。离开母校后,每一位校友犹如一颗颗散落的珍珠,在各自领域散发着光亮。粤港澳联络处就如一根金线,将这些散落的珍珠颗颗串起。正是因为有了这根金线,校友们才能增进交流、加强沟通,互帮互助,共同成长。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这串珍珠将发出更加夺目的光彩。学院也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各地区各行业校友的发展,树立服务校友的工作理念,致力于为广大校友搭建沟通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