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当前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最新动态 会计学院与大连市资产评估协会举办合作座谈会
会计学院与大连市资产评估协会举办合作座谈会
2023年02月18日

214日,大连市资产评估协会轮值会长王景升、秘书长孟灵新、副秘书长吴忠、培训部部长唐学敏一行四人莅临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调研交流。会计学院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刘行、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陈艳利、党总支副书记董晓舫、副院长张晓东、副院长陈克兢、副院长许浩然、资产评估系主任赵振洋、资产评估系副主任孙文章及培养工作办公室主任刘蕊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刘行主持。

1676707559271876.png

1676707559464483.png

大连市资产评估协会轮值会长王景升回顾了双方合作经历,从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建设资产评估智库、课题研究成果转化、开展系列实务专家讲座与培训、充分发挥实习实践基地功能等五个方面介绍了东北财经大学与大连市资产评估协会战略合作协议框架。

大连市资产评估协会秘书长孟灵新对会计学院多年来的支持与帮助表达了感谢,并从协会发展历史、职责、取得的成就等方面介绍了大连市资产评估协会的基本情况。多年携手并进,大连市资产评估协会与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开展了多项务实性、战略性合作,为学院人才培养提供实务专题培训与校外导师支持,为学院在校生提供充分的实习岗位和实践基地贡献力量。同时,也为双方在探索资产评估行业发展瓶颈、引导行业开发新的服务领域、开展高端人才教育培训、依托中评协系列赛事活动实现交流平台功能等方面进一步深入合作指明了方向。

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陈艳利表示,学院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离不开行业与实务专家的支持和保障,学院十分重视此次与大连市资产评估协会合作会谈,并从学科建设成果、师资队伍规模、人才培养成效以及资产评估专业水平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同时,表达了将广泛吸纳协会对资产评估人才的意见和建议以及对双方未来持续合作、实现共赢的美好祝愿。

会计学院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刘行表示,基于理论研究、课题研究、教育培训、构建学术平台、实践基地等方面,我院与大连市资产评估协会的合作空间很大、维度很广,学院会进一步落实、推进与协会的合作。

大连市资产评估协会成立于1994,近三十年来,服务于属地会员、服务于行业、服务于市场经济,全面促进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在培育资本市场、深化国企改革、合理配置资源、维护公众利益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促进大连市经济和社会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