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信息 会计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国家级课题申报研讨会
会计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国家级课题申报研讨会
2023年02月17日

2月12日,会计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国家级课题申报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按照选题方向和研究内容,分为上午和下午两个半场。研讨会邀请到了来自于中国人民大学、暨南大学、中央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高校的资深专家进行点评指导。

研讨会伊始,会计学院院长刘行教授代表学院对与会专家和老师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和感谢。刘院长表示,会计学院历来重视国家级课题申报工作,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的深入交流和专家们的指导,助力学院在2023年国家级课题申报工作中再上新台阶。

研讨会上,各位申报教师首先汇报了申报课题的主题、研究思路、研究内容、研究意义、特色创新等相关要点。之后,各位专家逐一进行点评,他们从选题方向、逻辑框架、实证方法、研究意义、写作规范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具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

国家级课题的申报和承担情况是衡量高等院校学术能力的关键指标,同时也是科研人员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回答经济社会发展关键问题的重要渠道。本次研讨会是会计学院响应学校“两大基金孵化团队建设计划”、提升高层次项目申报质量的又一重要举措。未来学院将继续丰富学术活动的类型,做好服务和组织工作,为教师们的课题申报提供全方位支持。


撰稿:曲琦    审核:许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