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信息 我院教师论文被国际顶级期刊Contemporary Accounting Research接受发表
我院教师论文被国际顶级期刊Contemporary Accounting Research接受发表
2023年02月11日

近日,我院王宇副教授与澳大利亚迪肯大学Simon Fung教授、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高级讲师Like Jiang、加拿大纽芬兰纪念大学和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Jeffrey Pittman教授、湖南大学张沙夫副教授合作撰写的论文《Auditor-client reciprocity: Evidence from forecast-issuing brokerage houses and forecasted companies sharing the same auditor》,在线发表于国际顶级期刊Contemporary Accounting Research。

12d688fcf960e8d80e992db89b60285.jpg

该论文研究了审计师是否分享其客户组合中某些客户的私有信息,以使其他客户(证券公司)受益的问题。在中国,监管部门和市场参与者普遍担心审计师向关联方泄露信息。论文发现,与上市公司“共享审计师”(Common Auditor)的证券公司,对该上市公司发布了更为准确的盈余预测。此外,盈余预测准确度的横截面差异与证券公司和审计师分享信息的成本及激励因素(例如,投资者保护、媒体报道、公开上市状态、客户的经济重要性)相关。最后,审计师更有可能从发布盈余预测更为准确的证券公司客户所承销的IPO交易中,获得未来审计业务。总的来说,论文的研究发现表明,审计师与证券公司分享私有信息,以期在未来能够参与有利可图的经济业务。

Contemporary Accounting Research是会计学领域公认的国际顶级期刊,享有很高的学术声誉。此项成果是会计学院近年来在国际top类期刊发表的第六篇研究成果,对于进一步提升我校及会计学科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教师简介】

图片1.jpg

王宇,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副教授,博士毕业于南京大学。研究方向为资本市场中介、ESG和供应链。相关成果发表(接受)于Contemporary Accounting Research、Business Strategy and the Environment、Business Ethics, the Environment and Responsibility、The North American Journal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China Journal of Accounting Research及《经济学(季刊)》、《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等国内外学术期刊。

 

撰稿:曲琦    审核:许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