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信息 会计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第三期学术提升训练营
会计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第三期学术提升训练营
2023年01月16日

2023年1月7日至1月11日,会计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第三期“学术提升训练营”专项活动。本次学术提升训练营邀请到了密歇根州立大学姜雪峰教授作为主讲教师。学院部分教师、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以线上方式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累计参会达到600余人次。

微信图片_20230112221425_副本.png

姜雪峰教授的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公司治理、财务会计、信用评级和网络安全等方面。在本次训练营中,姜雪峰教授结合经典和前沿文献,站在审稿人和作者的双重角度,分析了期刊编辑希望收到怎样的文章、如何产生好的研究想法、如何构建好的研究设计。与此同时,姜教授还结合中国情境,探讨了中国学者的国际发表机会,给与会师生如何在顶尖期刊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提供了颇具建设性的意见。

在为期五天的训练营中,姜教授不断启发大家独立思考、发散思维,师生们也纷纷结合自己的日常科研、学习经历,从选题、写作、投稿、深造等诸多方面同姜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期姜雪峰教授的讲座让学院师生受益良多,学院将持续邀请国内外会计与财务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进行授课交流,不断提高我院教师和硕博研究生的研究能力和研究水平,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和国际化水平。

 

撰稿:曲琦    审核:许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