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信息 会计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第二期学术提升训练营
会计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第二期学术提升训练营
2023年01月11日

2023年1月5日至1月6日,会计学院成功举办2022年第二期“学术提升训练营”专项活动。本次学术提升训练营邀请到了西安交通大学胡楠教授作为主讲教师,训练营主题为“文本挖掘在经管研究领域的应用”。学院师生以线上方式积极参与本次活动,场均参会达到200余人次。

微信图片_20230111150142.png

胡楠教授的研究领域主要集中于运用交叉学科(会计、金融、信息、文本挖掘、深度学习、机器学习、人工智能和心理学)的方法来研究信息的价值。在本次训练营中,胡楠教授系统介绍了NLP(自然语言处理)的基本原理,并梳理了NLP在财经领域具体应用的重要文献,详细阐述了实证指标的构建和验证过程。与此同时,胡楠教授还结合自身研究经验,分享了他对未来研究的展望。

如何利用文本分析方法从公司披露文件中提取有价值的信息,已经成为当前经管领域的一大研究热点。在为期两天的训练营中,师生们踊跃参加、积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训练营活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文本挖掘在学术研究中的重要性,日后将持续关注并尝试进行相关领域的探索。

 

撰稿:曲琦     审核:许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