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信息 南京审计大学廖林教授受邀进行线上学术交流
南京审计大学廖林教授受邀进行线上学术交流
2023年01月07日

12月30日下午,2022年第24期(总第161期)东财•会计与财务论坛如期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到了南京审计大学内部审计学院副院长廖林副教授。廖教授同与会师生分享了题为《The impact of carbon assurance provider on carbon performance: Beyond attestation》的学术论文。

图片1.png

廖教授和他的合作者主要研究了碳鉴证提供方(非会计师事务所)对企业碳排放绩效的影响。通过对40个国家4037个公司-年度样本进行分析,发现选用行业顾问公司作为碳鉴证提供者的企业,其碳排放更少。研究认为,具有独特碳管理知识和技术的咨询公司,其拥有的特有能力可以为企业提供有用的建议,以改善企业碳管理水平,从而降低碳排放。同时研究还发现,在碳信息披露质量方面,会计师事务所和咨询公司提供的服务并无显著差异。总而言之,该研究认为碳鉴证不仅是验证碳信息,其溢出效应也体现在降低碳排放方面。

廖林教授的研究主要考查了不同碳鉴证提供者对企业节能减排的影响,文章有深度,选题新颖,同时也为与会师生提供了更多的包括碳鉴证业务、碳信息、碳审计等在内的选题方向,为大家带来了诸多有益启发。

 

撰稿:曲琦    审核:许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