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信息 香港大学贾晓莉博士后受邀进行线上学术交流
香港大学贾晓莉博士后受邀进行线上学术交流
2022年12月30日

12月28日上午,2022年第23期(总第160期)东财•会计与财务论坛如期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到了香港大学会计学博士后贾晓莉。贾晓莉博士同与会师生分享了题为《Peers’ Disclosure of Investment Plans and Market Feedback to Managers》的学术论文。

微信图片_20221230133947.png

贾晓莉博士与她的合作者主要研究了同行业公司的资本支出预测如何影响管理层从股价中获取信息并做出投资决策的问题。研究发现,同行公司的资本支出预测与管理层从股价中学习到的投资机会正相关。这一发现表明同行公司披露资本支出预测能够激励投资者挖掘信息,进而向管理层提供基于股价的有用反馈。进一步的截面分析发现,当同行公司资本支出预测的信息含量较多、管理层有较强的学习动机、或股票市场效率较高时,上述效应更加明显。研究还发现,从长期来看,当同行公司披露更多的资本支出预测时,企业的产品市场份额越大,这意味着管理层通过从股票市场学习有用知识,促进了企业业绩提升。

贾晓莉博士的报告体现了前沿性与创新性,对同行公司溢出效应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对资本投资计划、股票市场反馈等相关文献进行了扩展。报告之后,与会师生同贾博士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撰稿:曲琦    审核:许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