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首页 科学研究 科研信息 香港城市大学朱鑫东副教授受邀进行线上学术交流
香港城市大学朱鑫东副教授受邀进行线上学术交流
2022年12月27日

12月23日下午,2022年第22期(总第159期)东财•会计与财务论坛如期在腾讯会议线上举行,本次论坛邀请到了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会计系朱鑫东副教授。朱教授同与会师生分享了题为《PCAOB International Inspections and the Market Value of Cash Holdings》的学术论文。

微信图片_20221226160958.png

朱教授与他的合作者主要研究了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 (PCAOB)的国际检查是否影响上市公司现金持有的市场价值问题。论文发现,在PCAOB 公开披露审计师检查报告以后,被检查审计师的客户的现金持有价值显著提高。同时,研究还发现,在法律制度和信息环境较弱的国家或地区,PCAOB 国际检查对企业现金持有价值的影响更大。由于投资者对企业现金持有的定价反映了他们对企业现金使用效率以及代理冲突的预期,因此,上述结果表明PCAOB跨国监管检查在缓解企业代理问题以及保护企业资源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此外,论文的研究发现同样有助于确定PCAOB 监管在增强全球资本市场信心方面的积极作用。

论文报告以后,包括新加坡管理大学王仁诚教授、我校金融科技学院李凤羽教授、我院许浩然副教授、张文兰副教授等在内的多位与会人员同朱鑫东教授进行了交流与讨论,现场气氛热烈。朱鑫东教授的讲座内容体现了实事性和前沿性,为师生们的后续研究开拓了视野。

 

撰稿:曲琦    审核:许浩然